想做风,爱去哪里去哪里
 
 

13、仙境三日游(上)

上次文茜的运气被借走,虽然后来也回来了,但她产生了心理阴影,晚上不大敢出门,就算带上铁希也不怎么敢出门。


王默和齐娜恢复之前一起上下学的时候,只有中午和文茜一块吃午餐,聊天,谈天谈地,八卦学习,涉及的范围甚广。


王默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跟罗丽提起仙境,恰好,文茜给了她机会。


这天中午,文茜抱怨似的吐槽最近被家里安排的学习班太多,没时间做感兴趣的事,不知道怎么扯的,竟然扯到仙境的教育。


罗丽来了兴趣,毕竟三个娃娃,一个失忆,一个没去过仙境,只有她了解仙境,能给几人解惑。


口干舌燥解释半天,她又开始对仙境进行描绘,各种美好的形容词堆砌,让人心神向往。


晚上回家,王默趁机提出想要去仙境看看的想法,罗丽没有丝毫怀疑,直接找出在娃娃店包装自己的盒子,施展法术,带着王默去了仙境。


传送门入口,王默稳住身体,有一瞬间头脑发懵,眼前的一切似梦般梦幻。


枣红色填色的凉亭,黑紫色的漩涡门,大簇娇艳欲滴的鲜花盛开,凉亭四根柱子上缠着绿色藤枝,小小的白色花朵点缀,生机盎然。


罗丽出了凉亭,几个长着翅膀和她相似的小精灵围着她飞,亲昵不已。


“它们也是仙子吗?”一只精灵落在王默伸出的手掌,好奇的用指尖戳她。


“算是吧,是小精灵,能使用魔法,但不会长大和仙子一样。”罗丽给王默解释,不过有些忧心,“仙境已经很久没有精灵诞生,怎么这里有这么多?”


从罗丽话中,王默大概明白小精灵是比仙子还要稀少的存在,但……王默数了下身边的小精灵,十来只也算多吗?


“不行,它们在这太危险了,得找人看护照顾。”


“可是罗丽……”王默轻轻点了下小精灵的翅膀,小精灵的翅膀唰的合拢,抖落一阵花粉,“它们现在生活的很好,万一……我说万一,你找人照顾它们,它们过得不好怎么办?”


罗丽哭着脸,“那怎么办,小精灵数量稀少,要是这点保不住,剩下的小精灵恐怕撑不到下一次小精灵诞生。”


“那就随便它们,知道人类为什么强大吗?”


罗丽摇头,她虽然看完了人类世界的历史,对人类生存进化的原因一知半解,有时候固态思维还会影响她的判断,简直糟糕透了。


“因为人类不得不快速适应变化的环境,物竞天择,固步不前是无法存活下来的。”


“真的不管吗?”罗丽还是犹豫,毕竟这是数量稀少的小精灵,寿命不长,要是出了差错,就大发了。


王默努努嘴,没表态,显然是让她自己拿主意。


思虑再三,罗丽下定决心,“让它们适应外面的环境吧,总不能一辈子活在温室。”


和小精灵说完种种考虑,小精灵完全表示理解,甚至还颇为欢喜,也对,适应了野外生存,怎么甘心前往没有自由的温室。


“默默,我带你去逛逛,反正周末你不用上课,干脆在仙境住两晚,怎么样?走这里,五彩楼梯下去,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坐电梯上来。”罗丽指着悬崖边,伸出一只脚踏出。


“女王不会发现吗?……哎,这楼梯还挺神奇。”王默紧跟其后,五彩的楼梯出现,环绕山体铺出一条山路。


“哎呀,女王才不会管我们偷溜回来的仙子,她一般都是管那种冥顽不化还固执己见的仙子,我又没有招惹她,她不会管的,再说了,辛灵仙子出走之前,女王还会和我们一起开茶话会呢!”


“是嘛,可是以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
“?”,罗丽懵了一下,反应过来,“不是啦,讨厌她是因为她为了力量,去抢夺别的仙子的力量,人家辛苦修炼的仙力被她轻松抢走,多少有点不舒服啦。”


王默跟着罗丽下五彩的楼梯,几个胆子大的小精灵跟在旁边,偶尔有蒲公英飘过,小精灵会好奇的伸手抓住,然后又放开,循环往复。


“你被抢过仙力吗?”


罗丽摆手,洋洋自得,“怎么可能,在仙境,我虽然算不上最强,但也算个大仙子,怎么可能让她抢走仙力。”


“可你现在仙力很弱。”王默插刀,一针见血且中肯。


“呵……诅咒嘛,就是去人类世界仙力会被压制,契约者弱,我就弱咯。”


王默被哽住,没想到插出去的刀又回到自己身上,难道这就是回旋镖吗?


罗丽没注意王默表情,她已经走到最后几阶楼梯,快步通过,走到一个置物台前。


置物台上摆着一本书,书壳上有一个立体的粉色爱心,旁边别着一只白色羽毛笔,书页泛黄古朴,仿佛存在很多年。


置物台后是一面爬满绿植的墙,枝条横呈,大体估算有三种藤条交缠,两侧各有一个洞口,左边的挂着树藤,入口被几根粗壮树藤交叉拦住,右边满是各种各样的水晶,水晶长出洞口,尖锐的棱角分明。


爱心书突然泛起粉色光芒,缓缓升空。


“到访者,罗丽公主及其契约者王默,欢迎来到仙境。”


罗丽上前拿起羽毛笔,书本饭翻开,左右两页显示两侧洞口样貌。


“默默,你要去哪边?”


王默想了想,原剧情她去了森林,然后被女王的手下追至净水湖,水王子出现救了她。


正常来说,她的目的就是遇见水王子,给自己多一层保障,但是,她很叛逆……


“去王宫!”


罗丽歪头疑惑的看看王默,手很自觉勾上王宫的选项,虽然她不明白王默为什么会去王宫,但她尊重。


“恭喜您,成功打卡景点王宫。”爱心书机械女声突兀响起,吓了二人一跳。


王默吐槽:“你们仙境挺先进。”


“呵呵。”


罗丽赶紧拉着王默跑了,她不想继续在这丢脸。


通往王宫的路上遍布水晶,两人小心行走还是会被划伤,等走出山洞,两人手臂不可避免的多了几道血痕。


“这就是考验啊!”王默玩笑似的举起胳膊,和罗丽的碰在一块,几道血痕相接,倒有几分刻意之感。


“好啦默默,别嘴贫。那就是女王的王宫,我忘了叫什么宫殿了,等会走进了瞧瞧。”


王默抓住罗丽话里重点,问道:“仙境有很多王宫吗?”


“对啊,女王一个,我一个,水王子一个,冰公主一个……挺多的。”罗丽掰着手指头算半天,没怎么算明白。


漂亮,这么多王宫还要什么女王,一人一块领地,自立为王不香吗?


王默不会傻到直接说,很是委婉的敲打。


“你没有自己的领地吗?”


“啊?”罗丽奇怪的望着王默,“有啊,花蕊森林都是王族的领土。”


“真、真公主?”王默震惊到了,原本她以为罗丽的公主之称是自封,没想到是她目光短浅。


她按耐不住情绪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搞到真公主了欸!


“当然了。”


罗丽和王默站在王宫大门前,大门没有守卫,可能是仙子对自己实力比较自信,也可能就是习惯这么干,总之,她们很轻松进入女王的宫殿。


“好多黄金。”


王默刚进来就不由自主感叹,王宫果真气派,名字牌匾用黄金做就算了,连座椅都是纯金打造,缫丝缎面铺设,金碧辉煌。


她爱不释手的抚摸那把大椅子,颇为可惜这么大的黄金椅子不是自己的。


罗丽则是站在巨大镜子前,伸手轻叩三下,自言自语:“女王,今日你不在王宫,罗丽携契约者贸然前往参观,望请谅解。”


“罗丽,你快看,这个也是纯金的,雕刻技术简直神了。”王默指着墙壁上的烛火壁挂,大声呼喊罗丽,不乏对雕刻技艺精湛的赞叹。


“来啦来啦,我和女王说了我们今天来参观的事,等她回来就不会找我们麻烦了。”


“那我可以尽情参观喽!罗丽,我们去外面逛,我刚刚就看上外头的水晶,那么多,还排列那么好看,我要多拍几张,带回去给妈妈看。”


王默牵着罗丽跑出门,在水晶丛瞎逛悠,最后选中一丛排列最漂亮,棱角不怎么锋利的水晶,刚想掏出手机拍照,一摸兜,空空如也。


她沮丧极了,耸拉着脑袋,不再活泼。


罗丽神神秘秘的转身,在空气里抓了抓,不知道抓到什么,背着手,让王默猜她拿着什么东西。


“默默,猜猜看,猜对了有奖。”


王默有气无力,好心情在美景不能分享的时候退去,热情渐渐平息。


“不猜,除了手机,没什么能让我快乐。”


罗丽伸出手,“当当当当,就是手机。”


王默惊呆了,张大嘴巴,指指手机,指指罗丽,结巴道:“你从哪拿到的手机?”


“仙人自有妙计,好了,快去摆pose,我给你拍照。”罗丽不愿多说,把王默推到水晶前,开始充当摄影师。


许久,两人拍够了照片,累的不行,蹲在水晶下面,懒得管是不是穿着裙子,翻着拍下来的照片,不满意的筛选。


“这个不好看。”


“这个不好p。”


“这个不……”


两人挑挑拣拣,总算挑拣出几张满意的照片,剩下的照片全部成了回收站的住客。


正当两人在想接下来去哪里闲逛的时候,王宫的下一位打卡者到来。


30 May 2023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4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吃月亮 | Powered by LOFTER